Wednesday, January 28, 2009

小小分析

最近[股市]的回升,反彈而已;更須小心5號仔,提防大行補倉作另一輪沽售。畢竟逼宮行動尚在進行中,小心別中流彈是也。加上08的財報和09Q1的成績好不了,公司又因內亂無法有大刀闊斧的改革動作去重建信心和形象。小心,小心。

美債孳息上升,但小弟不認為美債就此崩潰:到底哪裡去找其替代品?更有趣的是10年期公司借貨和各房產按的息率亦同時上升,ARM和有關的公司的崩潰倒是越來越近。加上其他各國的債券也好不了那裡去,美匯軟不了;美債在回落後也死不了。不過,金價到底會不會升倒是值得看看:有大量未平倉合約在四月份,合約價由20號的85X直上到昨天收市的901.4。四月乃醜婦終須見家翁期和政變期,到底是金一枝獨秀還是金債雙翼齊飛?

各礦產方面,別輕信中美搞大白象就回升是也。過度擴張,過度擴張時的昂貴的資金成本,和大量的庫存,都令礦務公司的股價和原料價不能大漲。看看BDI仍如此慘淡可知一二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