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5, 2009

(轉載自信報論壇) "十大產業振興規劃出齊 能源和房地產落空"

十大產業振興規劃出齊 能源和房地產落空
國務院常務會議最後原則通過有色金屬產業和物流業調整振興規劃。至此,中央確定的鋼鐵、汽車、船舶、石化、紡織、輕工、有色金屬、裝備製造和電子資訊、物流這十大產業振興規劃全部出齊。而較早前傳出的能源、房地產等行業將被列入產業振興規劃的消息落空。
附加連結
新浪網
回應:

Chan David 其實需要振興的行業,換一句說法就是現時或短期內將會"唔係好掂"的行業。汽車業儘管現在的業務聽來不差,但是其實買家是已經有基礎而尚有糧出的一批,可是在可見將來可供擴張的市場將會收縮。船舶業本身就算沒有金融海嘯都已經會在2009-2010飽和,更惶論現在。再加上物流業和地產業皆不振的情況下,則鋼鐵和有色金屬行業均會大受影響。紡織和輕工本來就是主力出口,其市場早因金融海嘯而崩潰,現在的振興或能止咳一時,但是事關個人消費的事,則政府可做的亦有限。裝備製造和電子資訊,要是特別指3G網絡,又或者廠房在政策幫助下升級,則或有可為,但是受惠的人數卻不算多。我或許太悲觀,不過真的不能太過自我感覺良好。 2月25日 23:16

No comments: